啟動防治!高雄第1例登革熱個案 經傳播鏈來自工作地台南東區 【記者凃建豐/高雄報導】高雄市政府防疫團隊昨(25)日接獲臺南通報一名居住於茄萣區,工作地在台南市東區的60多歲女性,平時活動地點為住家及工作地。6月21日開始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噁心、嘔吐、食慾不振等登革熱疑似症狀,於住家附近診所看診未改善,6月2 4日前往醫院看診經採檢通報N S 1快篩陽性,今正式確診,目前個案已經收治住院觀察中。市長陳其邁今(26)日指出,該名患者的居家環境相當不理想。由於夏季午後常有雷雨,提醒民眾雨後清除積水容器,落實巡、倒、清、刷等防疫的工作。
閱讀全文